CNCGROUP公司推进股份制改革

浏览次数:   更新日期:2021/5/8
華邦産業貿易株式会社(CNCGROUP)成立于1998年4月21日,为了增强公司发展活力,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纪念公司成立和发展的23周年之际,为感谢全体员工,现在正式决定对内募集股权(有关章程另行公布)第一期按照公司2021年时价1亿人民币的10%对全公司(CNCGROUP伞下全部相关公司)发行股票,共计10万股,每股100元。以后将增发第二期10万股,和第三期10万股,共计30万股。公司发放内部股权,绝非融资目的(日本华邦公司在4月16日获得政府政策贷款1亿日元无息贷款),只是实实在在激励员工,学习华为模式,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翁,以少量的股本,与公司的利益捆绑,并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所有股民,组成股东会,并由实际持股8000股以上的股东成立理事会,并设立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理事多名,参与公司的各项管理的监督和考核。
为鼓励员工持股,首期开盘价格定为23元,特大优惠!
持股对象:仅限签订劳动合同的在职员工以及对公司有特殊贡献的离退休员工(须经理事会认可资格)
今后每年5月末分红一次,并根据公司利益以及分红回购等因素公布每年基准股价。内部买卖价格可以参考或者不参考该基准股价。
股票为记名方式,公司内部可以买卖。光荣退休时公司可以按当年基准价格收回股权,或经股东会三分之二以上决议可继续持有并可在75岁有生之年内享受分红,以便发挥余热,对公司可以建言献策。老后如有其直系后代进入公司,可以在其任职岗位限制范围内继承股权。
持股人必须在其所聘岗位资格内才可拥有规定数量的股权。如发现持股人在职的行为明显背离公司利益或损及其他股东利益时,经理事会或者股东会三分之二以上票数决议,公司可以按当年公布的基准价格的三分之一的价格收回并开除其股东身份。如因为能力、年龄不能适应所聘岗位,因职务调整必须减持持股数的,经理事会或者股东会三分之二以上票数决议,可以批准公司按当年公布的基准价格的三分之二的价格收回股权。
如后代要继承股权的,必须在其继承时的任职级别对应的限制股权数量内执行,超过部分一律按照当年公布的基准价格的二分之一的价格由公司收回股权。
以上决定由公司人事部进行公示,并由企管部和财务部负责解释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