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于集团公司2016年感恩年会的发言

浏览次数:   更新日期:2016/2/2

       各位来宾、各位同事、各位领导、各位老领导、各位老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代表公司领导集体,感谢全体员工光临参加 2015 年这个有意义的晚会,感谢特邀曾经为 公司做出重要贡献的离职老员工 名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我们精心准备的 2015 年度这个最有意 义的年末谢恩会!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一年中各位同事和嘉宾朋友在各个岗位取得的成绩,记住 我们的汗水,记住我们的成绩,让我们今天一起感谢我们一同走过 2105 年,让我们祝福 2016 年的明天会更好!
      2015 年,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挺过了大环境下的难关,在面临了日本市场日元持 续三年大幅度贬值造成的巨大出口受阻的局面下,我们仍然不断开发,在全体同志们的协同配 合下,我们公司仍然取得了比较优秀的成绩,所以再次我要对大家说的是,大家辛苦了,公司 感谢你们!
      2015 年,我们的单纯服装贸易接近 900 万美元,七年来各类开销首次控制低于 1000 万人 民币,节省开支,提高用人效率方面,降低物耗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2015 年,我们建立了系统的依据采购合同的发料手续,自动跟踪裁剪数据,出运数据,原 料返库,商品返库,材料盘库等一系列系统工程,为我们今后更进一步加强管理提供了有力的 管理平台。这是我们公司立于不败的根本原因。这也是我们所熟知的曾经辉煌一时的、昙花一 现的公司杭州玮铨贸易公司关门的原因;也是曾经牛气冲天、一个客人就达 150 万件毛衣的常 熟迪裳衣公司说倒闭就倒闭的原因。这些活生生的例子说明,一个公司不管是再小再大,都需 要科学严格的管理,否则是无法长久持续发展的。我可以很骄傲的告诉大家,我们的管理,不 是一般的企业所能匹敌的,虽然我们有一些困难,但这是我们发展中的困难,我们一定能克服, 因为我们在不断的创业,不断的在发展。
        从最近 1-2 个月来看,国家也已经充分意识到过去的货币持续走高的政策,极大地打击了 传统的出口行业,从这一年来人民币最终快速实行了 10%的贬值调整来看,等于在明年相同的 售价下,公司会增加 10%的盈利,而这一等,真正是约三年多的困难期,所以说,2016 年,将 是华邦公司取得更多效益机会的一年,也是我们挺过难关的争取更多红利机会,这就需要我们 更加树立更高的目标,永远向前。
         2015 年末,我们终于经过 4 年的曲折,终于完成华邦国际大厦的建设和入住,项目总投资 约 5000 万人民币。我们在 2015 年度就支付了各类工程款达 1150 万元,显然对我们公司的流动 资金造成了较严重的影响,但是我们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任何成绩均凝聚着在座各 位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是全体员工同心协力、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成果。在这里我要感谢大 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感谢大家的支持。这就要求公司全体人员,更加精益求精,精打 细算,减少和杜绝浪费,避免差错,做到零事故,零损失,零库存,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以 有限的资金办成办好最大的事。
        展望 2016 年,对日贸易依然面临逆境,我们必须要有清晰的认识,必须多方面,多渠道, 千方百计开拓欧美市场,实现贸易结构的转型拓展,继续瞄准公司的内外销必须突破 1500 万美 元这一目标而努力。每个华邦国际的员工,必须树立危机意识,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法、工 作思路、工作态度,不断给自己树立更高的目标。坚决牢记,一个企业,生存靠的是精神,没 有精神就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任何事将一事无成!
        2016 年,我们必须实现多元化发展的战略调整,一是继续扩大服装生产能力的目标下,稳定办 好宜兴公司、茜恩茜斗山公司、中邦制衣(大楼)公司三个成衣部门,二是同时办好工厂店和 网店销售,三是推广企业综合管理 ERP 系统,实现公司由卖产品向卖管理的突破性发展。四是 做好华邦国际纺织品检测中心的建设,建成全球最流行的面料、成衣的流行中心。五是做好华 邦国际大厦的招商工作,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引进一批优秀的企业入驻,提高华邦国际集团的 国际影响力。六是继续完善优化产品结构,加强销售、外协等方面的管理,通过各部门各外协 工厂的全力合作,稳步实现共赢发展,逐步构成真正的集团公司。
       总结 2015 年,我们必须在新年度继续发扬和吸取的经验教训有以下几点:
      1.必须提高质量意识,严格控制质量,质量是立身之本,否则一切将成为空谈和妄想。同时 信守交期,交期是信用,守信就是守交期。
      2.全体人员真正自觉意识到,要提高生产效率,必须提高订单操作水平,操作效率,树立时 间是金钱的概念,任何订单均涉及技术科、业务科、采购部门,任何同志必须自觉紧密协 作,各司其职,围绕一个共同目标,降低成本,给生产部门留出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的 时间,才能保证客人,才能留住客人。
      3.提高跟单水平,加强责任心,多问多查多确认多汇报,加强沟通,增强调理,杜绝想当然 拍脑袋。只有无知才是愚昧的,只有愚昧是胆大的,只有胆大是妄断的,只有妄断是要造 成损失的。
      4.必须加快发展业务和管理队伍,既精兵简政,又追求迅速发展,做到二手抓!任何科室, 跟单人员(包括采购供应人员),人均跟单确保 100 万美元并提案成交人均超过 20 万美元, 一个业务接单人员人均接单保底 100 万美元,力争 200 万美元。任何人员,必须活到老学到 老,必须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方法,新意识,新概念,否则就是吃老本,做一天和尚撞一 天钟的话,是课员的永远踏步走,是科长的话,科室将永远是武大郎开店没有发展。必须 自找压力,自找苦吃,只有吃的苦中苦,受尽累中累,才能最终笑得山花烂漫时。
       5.必须坚持公司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不得搞特殊,不得游离于公司制度之外,坚持按 规定奖励有功人员,天道酬勤,多劳多得,不断引进各类力争建功立业的人才,坚决实行 奖勤罚赖的原则,实行高薪必须高付出的原则,坚持鼓励和激发人人树立敬业爱岗、长期 奉献的精神。
       6.把效率、效益作为检验一切生产经营和业务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事做起、从 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寻找一切岗位的工作中的节约点、增收点,广泛开展修旧利 废、小改小革、颗粒归仓等活动,千方百计挖潜增效,为企业应对当前严峻的市场挑战做 出贡献!
        公司要持续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每天每月每年兢兢业业,同心同德,创新进取。希望大 家能够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共铸我们辉煌的未来。希望能通过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凝聚团队 的力量,保证日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而更好的推动公司的发展。同时,公司将在 2016 年着力企业文化的建设,把华邦国际集团的文化理念,与发展战略相结合,促使企业理念真正 落实到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之中。“携手共赢,共创美好的未来”,新的一年,我相信,有在座 各位员工的信心和努力,有大家团结协助、不断创新的团队精神,必将开启华邦国际集团新的 发展篇章,使公司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希望大家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团结、诚信、 创新、兴邦”之公司创业精神,为华邦国际集团的发展壮大贡献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
        2015 年度,经过严格选评,并经过公示,最终评出了一批过硬的先进有功人员,还有一批 在公司工作了十年以上的员工,在此要说明的是,由于公司未完成达到年初的预定目标,所有 科室或者车间主任以上领导均未能参评“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这个荣誉。这次评出的有: 17 名“奉献精神奖”, 5 名“优秀员工”,2 名“业务开拓奖”,共 24 名集团公司先进员工, 以及 10 年以上在职老员工 19 名,他们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公司的英雄和有功之臣,我代 表华邦国际集团向她们和她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礼。
        最后,我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向今天到场的来宾、各位同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华邦 发展的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猴年 大吉、万事如意、马到成功!!!